邯郸涉县总工会“春雨行动”困难帮扶志愿服务

2020-03-27 16:57:57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涉县总工会“春雨行动”困难帮扶志愿服务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5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0人

项目负责人:申学丽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近年来,涉县总工会依托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服务职工,为职工排忧解难的履职能力明显提高。一是救助活动有序开展。2018年开展了双节期间“送温暖”活动。慰问困难职工1011人,慰问金额达94.1万元。开展医疗互助活动。全年累计医疗救助金额约96.512万元。开展“千人助学”和“金秋助学”活动。14名困难学子享受救助,救助金额达6.12万元。开展困难职工建档立卡审核工作。2018年3-4月份对全县困难职工进行进行全面的调查摸底,2017年底原在档管理的1056名困难职工,60%以上的困难职工实现了解困脱困目标。

2015年以来,大力实施“春雨行动”精准帮扶创业扶持,发放创业资金365万元,帮扶93名困难人员实现创业梦想。依托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再就业培训基地职教中心、阳光技校、万家乐超市、农牧局、林业局等相关单位对全县5500名农民工进行了电商、餐饮、民间工艺、中药材种植、核桃栽培技术等多种提升创业能力的培训。除了开展日常服务工作和文体活动以外,开设了职工信访接待室、组建了职工爱心救助站,并为困难职工、特困职工推出了各种服务和优惠措施。比如,困难职工、特困职工可以免费健身和娱乐,可以免费看电影,免费领取衣物等。职工服务中心建成后,不断丰富了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工会的服务水平,工会在职工中的口碑、在全县的影响力得到了极大地提升,工会组织的阵地建设有了跨越式的发展。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爱在身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