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峰峰矿区简郸公益爱心社

2020-03-27 16:57:23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邯郸市峰峰矿区简郸公益爱心社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7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920人

项目负责人:刘鹏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2017年3月,热心公益事业的刘鹏,带头开展志愿服务,牵头成立了“简郸公益爱心社”。爱心社以网络为载体,致力于“汇聚众人之力,帮扶困难家庭”,实施的“二零救助”计划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的支持响应参与。

爱心社从多处了解到一些贫困家庭的信息,通过走访了解,确定帮扶对象,他们每十五人结对帮扶一个贫困学生,每人每月自愿捐助20元,定期对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进行帮扶。每月300元钱的帮扶资金对于这些贫困家庭来说,可以减轻生活的负担;对于爱心人士来说,能够在公益的道路上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物质和精神上的鼓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自2017年 3 月份以来,刘鹏和爱心社成员每月利用一个周末休息时间,来到帮扶家庭送帮扶款,不论刮风下雨,从没断过。他们会及时了解孩子学习生活情况,进行心理、学习咨询辅导,燃起了孩子们对生活、对未来的信心。

小善举传递大爱心,汇聚成了汩汩暖流,越来越多的人自愿加入了爱心社,“简郸公益爱心社”成员从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900多人,成立至今,他们共救助帮扶了58名贫困学子,救助资金近30万元。

在开展救助困难学子的同时,简郸公益爱心社还利用微信群发出公益志愿服务倡议,爱心社成员以自愿报名的方式,利用业余时间,义务参与助力峰峰公共事业。

精心管理悦读角,建设书香社会。2019年8月10日,爱心社接手管理峰峰悦读角公益书社的志愿服务,他们积极召开会议商讨具体运作事宜,修缮设备、捐赠电扇和饮水、提供电脑和复印件,定期抽出时间清扫并整理书籍,为全区市民提供免费舒适的读书环境及图书。同时为了更好的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的知识,简郸爱心社开办了公益小课堂的公益活动,截止目前,已圆满完成第一期的六节课,免费为近200名市民提供各种免费知识。公益小课堂邀请的都是各行各业资历深厚的老师,所讲的内容都是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

积极开展爱心活动,情暖人心。爱心社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在学雷锋日和重阳节等节日到江红养老院开展志愿活动,为老人理发、剪指甲、梳头,给老人做健康体检,陪老人聊天,表演节目让老人观看,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带去快乐与温暖。爱心社开展高考爱心助考志愿活动,提供爱心送考车,在春光中学考点和十三中考点设置爱心站,为考生提供矿泉水、应急文具、应急药品和专业医护保障,为峰峰高考学子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爱心社开展爱心捐助活动,索井村的一户家中发生火灾,两位老人无恙,但子女均在外地打工,老人备受打击,得知消息后,众多爱心成员纷纷献出一点爱心,共收到爱心捐助1380元,并为此户送去了价值380元的生活必需品,同时送去了1000元的现金帮扶款,略尽绵薄之力,希望他们能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

提供志愿服务,助力峰峰大型活动。在峰峰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中,招募20余名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同时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烟头不落地 峰峰更美丽”活动,大家纷纷上街捡拾烟头,共同为大美峰峰助力。绿色发展义务植树、“五四”百年大型文艺汇演、2019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赛事、邯郸市磁州窑传承创新技能大赛、央视《我的美丽乡村》《丰收中国过大年》等节目录制、为和村镇100位贫困老人发放爱心物资……峰峰矿区举办的所有大型活动都有他们志愿服务的身影。 

岗位是平凡的,青春是火热的,简郸公益爱心社成员凭着一颗质朴、善良的心,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着志愿精神,谱写着奉献快乐的乐章。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