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弯弯腰 家园更美好”志愿服务项目

2020-03-27 16:23:10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你我弯弯腰 家园更美好”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8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500人

项目负责人:杨翠霞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2018年9月,河间市文明办借助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契机,向全市发布了“你我弯弯腰 家园更美好”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服务项目,招募志愿者500余人,集中在市区居民小区、主要街道、公园、文体广场等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陆续有市民不断加入,至2019年10月,志愿者已达到1500余人。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组建了两个“你我弯弯腰 家园更美好”志愿服务微信群,每周四在群内发布活动地点、活动时间及活动内容,招募志愿者,志愿者们自愿接龙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坚持每周六下午3:30—5:30在市区主要街道、文体广场、居民小区开展活动。

志愿者们不畏严寒酷暑,自发购买工具进小区清理杂草、垃圾,清除墙体小广告,在公园广场捡拾垃圾,帮助环卫工人扫落叶,在主要交通路口协助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等,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近一年多来,共开展大型集中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零星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清除小区生活垃圾10吨,杂草3000斤,墙体小广告上万处,清理平房胡同50余条。不少热心市民为志愿者提供劳动工具、热水、冷饮、板凳等,向河间周报、河间市文明办写表扬信表达对志愿者们的认可和赞扬,社会反响良好。

2019年2月,“你我弯弯腰 家园更美好”志愿服务队荣获河间市“市长特别奖”。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