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饺子送温暖”志愿服务项目

2020-03-27 16:22:52 来源: 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爱心饺子送温暖”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6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1726人

项目负责人:崔建松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沧州市义工协会成立于2015年11月29日,是我省首家地市级公益社团组织,2016年9月成立党支部, 2017年9月成立工会委员会。现有会员近2千名,其中党员40名。我们一直坚持每周日上午“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日,风雨无阻,累计开展公益活动253次,服务老人16914人次,参加志愿活动的义工达21726人次。

协会以老年公寓和社区为重点。四年来,走进了沧州市区14家老年公寓,走进32个社区。为了更好服务群众,设立了理发组、按摩组、法律、心里咨询组、卫生组、包饺子组、摄影组、文艺组。

2016年2月21日起,协会将爱心厨房带到沧州市区各个社区,爱心饺子温暖社区老人。每次活动,志愿者们早晨五点多从早市买来农家绿色蔬菜,准备胡萝卜、菠菜、紫薯等蔬菜汁和面,炒鸡蛋、剁木耳。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摆桌子搭架子等准备。素食饺子让社区老人们倍感温暖,时时有老人激动的留下眼泪,举起大拇指赞叹沧州义工。老人们经常拉着义工的手感动的说:“这种活动要多办啊!你们要多来啊!”老人们在社区一边聊天,一边观看文艺演出,就像过年一样。现在小区里不少空巢老人或留守老人,平时活动较少,老人们希望多参加这样的活动,让老人们的生活更加有滋有味,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沧州义工用常规性的包饺子、文艺演出、理发、按摩、聊天、医疗保健、清理小区白色垃圾、为老人按摩、洗脚、剪指甲等点点滴滴的小事,引领带动尊老敬贤的社会风尚,让所有的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责任。


来源: 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