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回家”志愿服务项目计划

2020-03-27 16:14:11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让爱回家”志愿服务项目计划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8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80人

项目负责人:余海滨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全国走失老人一年约在50万上下,这是一个庞大的数字,家人对此的忽视,让走失老人更难回家,也让走失老人现象变得越来越严重。老年人是弱势群体,随着身体的衰老,很多老人会变得记忆力衰退,反应迟钝,不少老人还会出现老年痴呆症。

留史镇区老年人群患有老年痴呆日渐增多,2018年10月协会接到一个陌生的求助电话,留史镇大王村走失了一位70多岁的老人,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由于是深夜时分加上室外温度越来越冷的情况下,余海滨紧急召集应急小组集合,志愿者分多个小组在附近的村子、街道分别寻找,通过查询街道监控、利用可利用的一切资源找到了老人的去向,最终在蠡县成功找到了老人,并把老人平安送回家。事后联想到老人家属焦急万分、手足无措的情形,以及老人平安回家后,家属对志愿者一再感谢的画面,余海滨同志受到了深深的触动,在他的组织领导下组建了“让爱回家”志愿服务项目。

一.发现寻人信息有专职的志愿者核实、制作寻人启事。

二.微信通知所有志愿者协助转发寻人启事,让更多的人了解走失人员信息,帮助提供线索。

三.迅速组织志愿者利用无人机、探照灯扩大搜索范围,分组调取监控录像,发现线索立即用对讲机沟通。

截止到目前已经组织活动100余次,协助找回100余人。协会的“让爱回家”项目做出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特色,并在当地形成了重大影响力。

关心关爱老年群体,需要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需要我们不断创新实践方法,开拓新途径。让老年群体切实体会到社会的关怀。这不仅有利于推动社会稳定,促进和谐社会的构建,更有利于我们未来服务雄安,对接雄安,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整体目标。我们要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引导人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全面弘扬社会正气,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