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未来”爱心公益项目

2020-03-27 16:14:11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牵手未来”爱心公益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3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20人

项目负责人:刘建中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牵手未来”爱心公益项目是由唐县志愿者协会2013年发起的助学项目。最初以一对一资助贫困家庭的孩子为主,2013年至今,共资助贫困学生260人,发放资助款八十余万元。经过多年来的发展,逐步形成多个子项目,分别是:“关爱留守女童”、“为无声世界添彩”、“微心愿”、“爱心小屋”、“津彩一夏”。

“关爱留守女童”是由唐县志愿者协会2018年8月发起的公益项目,从最初的关爱留守女童逐步发展成针对全县留守儿童。我们希望通过公益宣讲的方式,把“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灾害,防意外”这些知识带给留守儿童。项目开展至今已为唐县十几所乡村小学一千多名孩子做了二十多场公益讲座。

“为无声世界添彩”是协会2018年6月发起的针对聋哑孩子的助学项目,该项目由协会副会长邸宝广负责(美术专业硕士研究生),长期教聋哑孩子学习绘画,所有费用由协会承担。今年十月已经成功为聋哑孩子举办了画展,并为一名孩子安置了就业渠道。

“微心愿”项目自2014年启动,每年六一儿童节和元旦前,协会安排专人提前收集被资助的贫困孩子的心愿,在六一和元旦到来前,亲手把礼物送到孩子们的手里,帮孩子们圆梦。

“爱心小屋”项目2019年发起,主要针对家庭特别困难的优秀孩子,由爱心志愿者一对一捐助,帮孩子装修一间爱心小屋,包括粉刷房间、更换门窗、窗帘、购买床、书桌、台灯等,为孩子创建一个优良的学习环境。

“津彩一夏”助学项目发起于2017年,唐县志愿者协会联合天津纯懿儿童帮扶中心,每年暑假带唐县贫困山区的孩子去天津开展研学旅行。“津彩一夏”以“文化教育、科技生活、现代工业、休闲娱乐”为主题,展开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乡村学生们走进天津,开阔眼界,领略文明,树立理想,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暑假。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