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项目

2020-03-27 16:13:55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2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0人

项目负责人:苏文磊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爱心车队隶属望都县华骏出租车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6日。组建以来,他们秉承尧母故里孝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一直行走在公益路上。接送困难老人、送医爱心接力、连续六年爱心送考、拾金不昧……望都的大街小巷都留下爱心车队温暖的身影。

1989年出生后,被父母遗弃的兰兰由养父母带大。2008年兰兰患尿毒症后,养父母先后撒手人寰,只能和爷爷相依为命。2014年爷爷去世后,养父的弟弟夫妇搬来照顾她的生活起居,但兰兰尽量靠做手工口红等自食其力。因财力所限,不肯轻易求助的她失去最佳治疗时间。雪上加霜,2016年一次摔伤后,加上并发症引发高血压,到今年初,每周两次、往返40公里的透析治疗路,让行动已十分不便的她感到无所适从。2019年2月爱心车队队长苏文磊通过望都县慈善协会在走访中了解到兰兰的情况后,组织联系爱心车队的全体队员接下接送兰兰透析的这项“光荣任务”。从3月1日起,望都县爱心车队20名“的哥”排班做表,每周二、周五准时轮值完成接送“任务”。兰兰家住中韩庄镇柳陀村,从医院往返车程40公里,现在每星期透析两次,每个月至少要透析8次,一年就是96次爱心队员们没一个退缩,没一个去算这个账。队员们说:“别的我们帮不上,接送肯定行啊,大伙儿都希望她能好过一点。”

爱心车队自成立以来,每年6月份高考期间组织队员爱心送考,一对一接送,为广大考生提供了便利条件,赢得了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望都县爱心车队事迹先后在《保定日报》、《保定晚报》、《燕赵都市报》等媒体刊登,在基层引起广大反响。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