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育学子,精准扶贫携手行

2020-03-27 16:13:41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立德树人育学子,精准扶贫携手行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7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300人

项目负责人:白少红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精准扶贫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利好工程!县学街小学教育集团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指示精神,从“办学条件,德育规范,教学理念”三个层面与相关学校、单位进行帮扶,向“学校规范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提升”三个方面深层帮扶。与帮扶学校“拉好手齐步走,同商议携手行”,为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增添助力!

县学街小学教育集团是一所有文化、有底蕴、有气质、有精神、有温度、有方向、有成绩的学校,一直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好评,2017年起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先后与曲阳县教育局、曲阳县燕赵镇中管头小学、曲阳县产德乡铺上村、徐水区釜山小学等县市区和学校“精准对接”,充分发挥示范带领和辐射带动的作用,既传授技能启迪智慧,又送课到校助力成长。以零距离的方式建立互动交流平台,达到资源共享、互助共赢、共同提高的目的,实现教育均衡的优势互补。

“微行动,齐分享”。2017年至今学校向精准扶贫对接学校捐赠书籍近万册、图书音美体育器材五千余件,交互式电子白板、电脑、打印机、音响等教学设施的捐赠,增强帮扶学校硬件建设;捐赠树苗40余棵,建植友谊林;捐赠红领巾、校服、鼓号服120余套、“中队角”展板30余套,根植校园软文化建设。

“育新苗,共成长”。精准扶贫工作中学校从教师专业发展、教学科研活动等方面与帮扶学校进行深层次的交流,通过教学交流、联合教研、集体备课、名师示范课等形式提升帮扶校的课堂教学效果。2017年至今委派教师20余名,讲座十余次,送课30余节,涉及各学科各年级,充分发挥了名校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教育资源的互补,助推城乡教育均衡的发展,为城乡教师搭建起互相学习、共同成长的桥梁。

“结童缘,筑梦想”。“小手拉大手”开展形式多样、力所能及的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引导学生人人争当小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争做美德少年,一次普通的温情之旅,一个自己制作的小礼物,互赠图书文具,建立书信联系……学生互相沟通学习、生活经验,传递知识、传递友谊,共享美好生活。

向上是一种力量,向善是一种品格。因为参与,我们感动!因为感动,我们幸福!县学街小学教育集团秉承 “阳光育人,文化育魂”的学校精神,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灿烂的阳光下共谱教育华章!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