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矿区凤山街道办事处

2020-03-27 11:35:27 来源:河北省红十字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井陉矿区凤山街道办事处

张家井居民委员会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凤山街道办事处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406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常住人口的比例 :16%   

事迹简介

张家井社区位于矿区西部,2014年至2019年先后获得了石家庄市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文明村、文明社区、石家庄市革命老区重点村建设示范村、石家庄市“六无”考核先进村居、红十字会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17年该社区创建红十字会以来,不断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把社区年轻有为、热心公益且有一技之长的人员吸纳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延伸志愿者服务项目,提升社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

一、关爱弱势群体,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红会志愿者通过入户、开展活动等形式发放红十字宣传材料,使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遍布社区的各个角落。在开展志愿者活动方面,社区红会以“助老扶残”为突破口,积极对失独家庭及困难家庭帮扶,定期上门慰问,与他们亲切交流、进行心理疏导,并帮助其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用真心和真情为社区弱势群体送去了关怀与温暖。 二、面对突发灾难,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今年春天驻村企业庆晟棒材职工因急性白血病在省会医院救治,志愿者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其共同抗击病魔。今年11月我社区居民曾志林突发脑梗死,在省人民医院救治,志愿者主动捐款,并以微信的形式发至其妻子的手中,鼓励她勇敢地战胜灾难。

三、建设美丽乡村,拓展志愿服务空间。在创建文明城活动和美丽乡村建设活动中,社区出资购买小型铲车,由社区志愿者主动担任司机,组织红十字志愿者400余人次,利用节假日和其余休息时间,及时清理了社区内的各个垃圾死角和随时出现的建筑垃圾。使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大力推进了我社区美丽乡村建设的步伐。 四、提供便民设施,充实社区基层服务。社区红会配备了急救箱、轮椅、担架等二十多件便民服务设施,方便了群众,进一步充实了我社区红十字会的基层服务。

社区红十字会作为最基层红会组织,将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我们的实际行动中,齐心协力,努力构建共建、公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模式,不断创新服务理念,为社区居民的美好生活努力奋斗。   

来源:河北省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