缔景城社区

2020-03-27 11:34:48 来源:定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缔景城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定州市西城区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96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5.6%

定州市西城区缔景城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事迹

缔景城社区成立于2018年9月1日,总户数3166户,人口6168人。社区党支部在册党员19人。社区组建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金色年华文艺队”“金牌调节队”“社区巡逻队”法律救助队“等多支志愿服务队。

1、环境维护

志愿队配合物业搞好本社区卫生清理,定制卫生责任区,定期义务清洁环境卫生,劝阻居民减少乱搭乱建行为。为居民创造一个清洁、优美的居住环境。

2、便民服务

组织“金牌调节队”调节邻里纠纷,共调节6次邻里纠纷,调节率达到了99%,创建和谐居民生活。

3、治安防范

建立“社区巡逻队”,查找和宣传各类安全隐患,营造文明出行氛围,开展治安,消防,医疗,卫生等自护知识讲座,提高居民自护能力。

4、法律救援

开展社区法律课堂,提高居民的法律意识,开展组织5次法律讲堂。

5、宣传教育(亮点工程)

(1)开展5次“亲子课堂”,邀请知名心理学家对社区儿童进行心理疏导。

(2)每月组织1次宣传文化活动队共计10次。

(3)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对本辖区开业商户,婚庆等进行文艺义演,杜绝了烟花爆竹的燃放。

(4)“德润燕赵”来我社区进行演讲,缔景城文艺队进行了歌颂祖国的文艺节目。

6、扶贫帮困(亮点工程)

(1)组织3次医疗服务队,开展免费义诊,进行防病宣传等服;

(2)组织社区募捐队,发动社会各界向困难群众捐款捐物达到两万元;

(3)组织助老服务队,重点帮扶“空巢老人和残疾老人”,开展医疗保健和生活帮扶等服务,社区建立2个无障碍设施和残疾人公厕,解决特殊人群如厕不方便的问题。

(4)社区内配备了300个座椅,固定在道路两旁,解决老人的休息问题。

(5)社区以低保、三无、重残、住院人员等困难群体为帮扶重点开展重阳节活动。共慰问40人,1600 斤大米, 1600斤面粉,80床棉被,800 升油。

来源:定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