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唐山职院组织召开“网上班会”

2020-03-26 08:48:27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3月20日下午,各班级集中召开了“网上班会”。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各班会现场,班主任老师们精心制定的班会方案和丰富的班会内容,营造了良好的线上沟通气氛,师生通过语音或者视频进行了这次别开生面的班会。

本次班会形式多样,包括视频录播、实时通话、在线课堂、线上会议等。各班主任按照学院统一要求,第一个环节是围绕“我们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主题展开。结合习总书记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内容,班主任老师们做主讲人,多方搜集官方视频、图文,内容丰富,向学生生动的讲解了党和国家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卓越成就,讲解了抗疫一线“最美逆行者”的奉献精神。班会的第二个环节是传达学院开学工作方案中有关对学生要求的内容。疫情当前,学生的安全尤为重要。特别强调学生务必跟班主任确认开学信息后,申请获得批准方可返校。最后班主任老师们表达了学院对学生们的关心和问候,了解学生们的个性问题和困难,针对学生提出的一些建议和意见,班主任老师都给予认真解答。

在网络主题班会上,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发言,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责任和担当,现阶段从上好每一堂课、严格对自身的要求做起,准确、及时提供个人相关信息,不漏报、不瞒报,协助学校做好每日数据统计与上报,接受当地相关事项询问,并按要求做好各项防疫相关工作。

班主任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我们在此次抗击疫情斗争感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对党和国家的感情更加深厚。许多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是我们开展思政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的生动事例。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疫情之“难”,领悟成长之“道”,也盼望同学们相聚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校园。


来源:唐山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靳庆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