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社区

2020-03-26 14:28:15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永和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沧州市吴桥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13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7%

永和社区志愿服务先进事迹

永和社区志愿服务队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宗旨,以“为民服务,创建和谐社区”为主题,有声有色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队伍由成立之初的10余人发展到现在的100余人,主要有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党员、热心公益事业的社区居民组成,现有党员志愿者队、老年人志愿队、文艺志愿队3类志愿服务队,成为一支有组织、有制度、有章程的志愿服务队伍。

一、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各项职责,建立建全志愿服务活动队伍。在各级党组织的带领下,社区志愿服务队组建后,积极发挥各自职能,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积极发挥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效果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二、加大宣传动员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通过社区宣传栏、党员学习日、组长会议及社区举办的文体活动等宣传志愿服务工作的精神和重要意义,提高了居民群众对于志愿服务工作的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为社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三、组织志愿者,结合社区实际开展活动。今年以来,重点开展了以下志愿活动:1、积极开展文体宣传活动。为完善社区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社区组建了老年歌舞队 、腰鼓队、评剧演唱队、秧歌队。志愿者组织开展具有社区特色、群众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群众文化活动。2、开展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宣传活动,通过活动使未成年人了解与自己相关的法律法规。3、及时了解辖区内的困难党员、孤寡老人、低保家庭的情况并建立档案,每逢过节组织志愿者上门看望、并送去慰问品,用爱心和行动去温暖他们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4、舞蹈队志愿者不定期到养老院组织文艺活动,丰富老人们的文化生活。5、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内开展“洁美家园行动”,志愿者清理小区内卫生死角,并开展文明劝导工作。

来源: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