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区文庙社区

2020-03-26 14:28:1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沧州市运河区文庙社区志愿服务站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沧州市运河区市场街道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475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7%

事迹简介

文庙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有11支志愿者服务队,文庙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信誉楼志愿者服务队、草根大管家志愿服务队、综治维稳服务队、家政服务队、社区劝和小组、太极拳队、模特队、吉特巴舞蹈队、心理咨询聊吧、国学讲座等,注册志愿者475 人、占社区居民总数近17%,初步构建出“人人做志愿、志愿为人人”的志愿服务模式,不断在小区内倡导“有时间做名志愿者,有困难去找志愿者”的服务理念。

社区按照“覆盖到边、管理到底、责任到人、联动到格”的原则,把辖区划分成七个网格,将社区志愿者编入网格之内,工作搬进网格,服务就在身边,面对面听民声,实打实解难题。社区还积极与辖区内的“爱心企业”信誉楼志愿服务队联系,通过“一帮一”“多帮一”等形式,建立了定期集中慰问和不定期重点帮扶救助相结合的慰问帮扶机制,及时给社区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2019年,慰问辖区困难居民13次,开展环境卫生志愿服务21次;开展春季成人礼活动、七一联欢晚会、幼儿开笔礼活动、中秋节和居民一起做月饼吃月饼活动、重阳节慰问演出活动、和谐邻里“百家宴”活动等文化活动12场;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及健康讲座13期。社区全年志愿服务总时长达210个小时,参与人数达3500余人次。


来源: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