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社区居委会

2020-03-26 13:56:3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和谐社区居委会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城区办事处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885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比例:15%

事迹简介

和谐社区成立于2014年11月,和谐园小区位于清苑区保衡线南300米,总面积约6平方公里,先后建有7期住宅楼,其中一、二期为公廉租房,现有常住人口5898人,是一个管理有序、环境优美、治安良好、人际关系和谐的新型文明社区。

成立组织、招募志愿者

和谐社区成立了学雷锋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站,有专门的学雷锋志愿者,并建有《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服务制度》,《社区志愿服务制度》。注册志愿者达885人。建立了以社区党务工作者、团干部和志愿者为基础的网络体系结构,专门负责日常的志愿服务项目。下设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医疗志愿服务队、文艺宣传队、治安巡逻等多支志愿服务队。

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1、青年志愿服务队经常参加社区的环境卫生工作,清扫社区内的小广告。

2、社区定期邀请清苑区中医院、县医院为居民免费进行体检,使行动不便的老人也能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自2015以来,共组织义诊活动10余次,年体检人次达900多人次。

3、关爱社区老党员,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每年端午、中秋以及年前组织志愿者上门看望、慰问老党员,并送上慰问品。

4、社区文艺宣传志愿者队伍,现有32人,坚持开展社区文艺宣传活动。在“三八”节、端午节、“九九”重阳节、庆七一、中秋节、“国庆节”等节日为居民载歌载舞,开展多种形式的文艺活动。

5、义务巡逻队经常在小区义务巡逻,对违法占用公交车道的私家车辆、乱扔纸屑、乱倒垃圾行为进行劝阻。

6、社区每季度开展一次道德讲堂宣讲法律常识,防灾减灾知识,以及多样的知识讲座。

今年和谐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8场次,参与志愿者600余人次。通过这些实际行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形成“人人参与志愿服务,人人共享创城成果”的良好氛围。

来源: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竞秀区国宅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