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秀区国宅社区

2020-03-26 13:56:3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国宅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竞秀区韩北街道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502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比例:15%

事迹简介

国宅社区志愿服务站自成立以来,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宗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队伍由成立之初的20余人发展到现在的500余人,成为一支有组织、有制度、有章程的志愿者服务队。主要事迹有:

整合资源发展志愿服务组织

国宅社区与驻区单位一直保持着“共驻共建、资源共享”的友好协作关系,建立驻区单位协商议事会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充分整合辖区资源,凝聚骨干力量,充实社区志愿服务队伍,把热心公益服务的党员和社区居民整合集中起来,把辖区现有志愿服务力量整合集中起来,引导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开阵各类公益活动。

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活动

以重大节庆活动、民俗节日为依托,开展了“迎新年写春联 情暖社区送祝福”,迎新春茶话会,“欢乐闹元宵 趣味猜灯谜”,“回顾雷锋事迹 用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展巾帼风采 为幸福添彩”妇女节活动,“手拉手、共谱无声乐章”六一活动,“佳节品香粽 味美共传承”端午节活动,“彩色周末”系列活动展演--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党心聚侨心、邻里促和谐”中秋节活动,重阳节敬老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主题活动。志愿者们组织活动、帮扶慰问辖区困难人员、爱老敬老,得到了社区居民广泛认可及好评,为共建和谐社区夯实基础。









来源: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