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区大纪家胡同社区

2020-03-26 13:56:31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莲池区大纪家胡同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保定市莲池区中华路街道办事处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592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比例:16%

大纪家胡同社区地处保定市老城区,现住居民1635户、3650人,60岁以上老年人730人,残疾人54人,结合社区实际情况,社区科普、普法、助残、助老、康乐互助等志愿服务队6个,经常开展为老助残、科普讲座、义诊体检、家政服务、环保环卫、邻里互助等志愿活动,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与创新社区治理结合起来,社区内环境整洁,邻里关系融洽。

全民动员广泛宣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楼院长和党员志愿者积极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带头参加志愿服务,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广泛开展邻里互助、助老助残服务,2019年1-11月份累计开展为老服务活动20余次、文体活动12次,医疗保健义诊6次、法律服务3次、生态环境保护义务劳动清理小广告等20余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活动多样,设备齐全,为居民服务热情周到。

文化引领、和谐互助、志愿服务活动与社区文化齐头并进

社区现有文艺团体 9个,文化志愿服务活跃。对有活动能力的老人,成立了老年歌唱队、戏曲队、葫芦丝俱乐部、老年象棋、书法、手工兴趣小组、中老年乒乓球队、风筝队、太极拳队等,以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教育娱乐活动为主题,老年人互助互爱、相互关照、抱团取暖,实现养、乐、学相结合的互助志愿服务模式。

统筹社会资源,联合社会公益组织,凝聚合力开展社区志愿服务

比如与蓝天救援队联合开展灾难自救、消防知识系列讲座等;与北京仁爱慈善基金会为困难老人、贫困儿童开展救助服务;与恒爱家园服务中心、慈欣社会服务中心开展为空巢老人、失独老人志愿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好评。其中针对空巢老人、失独老人特殊群体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免费义诊、手工活动、书法知识讲座等活动达40余次, 丰富了他们的日常生活,提高了他们生活的幸福感。

来源:保定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