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扬居家养老志愿服务项目

2020-03-26 18:50:26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双扬居家养老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8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6人

项目负责人:杨超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随着当前社会的老龄化进程加快,养老问题已经成为政府和社会的关注热点。为了更好的解决当前老年人的日常生活需求,“本着帮天下儿女尽孝、给世上老人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基本原则,双扬志愿服务队依托鑫正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为老年人提供家政、托老、文娱等志愿服务。

鑫正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位于唐山市古冶区社保局西侧,内部设有阅览室、休息室、舞蹈室、等多个活动区域。同时本服务中心还拥有一支自发组成的“双扬志愿者服务队”,其目的是为了更好的解决部分高龄体弱、子女亲属远离身边的“空巢”独居老人在生活中存在的:年老体弱、生活不便、情感孤独、需要人照料等情况,自2018年起双扬志愿者服务队,多次走进本区老人家中,无偿为他们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解决各类“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他们送去社会和政府的温暖!得到了老年朋友的高度认可。

本中心为了丰富老年朋友的业余活动,弘扬志愿者精神,让整个社会更多的关注老年朋友,我们鑫正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多次组织并展开了老年朋友自导自演的联欢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得到了广大老年朋友的认可,备受欢迎。本中心在开展各种老年活动的同时不断的积极探索和总结经验,为了能够给更多的老年朋友送去一份关爱与温暖,我们还自发成立了一支完全由老年朋友组成的“志愿公益演出队”,这支演出队将会走进街道、社区、农村,把“老有所乐”真正的传递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弘扬我国“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是我们的使命!让社会各界人士更加的关注老年人,是我们的目标!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