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县各镇设立“春雨润物·情洒滦南”爱心助学金

2020-03-26 18:50:26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滦南县各镇设立“春雨润物·情洒滦南”爱心助学金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5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2600人

项目负责人:戚广辉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共产党员志愿服务的引领作用,拓展和创新志愿服务内涵,扩大扶助贫困学子的覆盖面,力促帮扶贫困学子完成学业、成就梦想,滦南县从2015年7月开始,在各镇推动建立“春雨润物•情洒滦南”爱心助学金,并积极组织开展志愿帮扶活动。

主要通过四项措施推动活动的开展:一是深入调研,制定方案,成立了调研组对该项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在调研的基础上,结合省、市“春雨行动实施意见”,起草印发了关于在各镇《推动建立“春雨润物•情洒滦南”爱心助学金》的实施方案;二是突出重点,示范带动,着力推动6个文明镇率先启动并建立爱心助学金,然后以点带面,在其它各镇全面推开;三是纳入考核,强化督导,提高此项工作在年终精神文明建设中的考核比重,并将此项工作纳入文明镇评选考核内容;四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大力宣传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推动各镇积极行动起来,动员干部群众和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来。

到目前,已帮扶贫困学子1117人,发放帮扶资金102.97万元。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