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暑托班”志愿服务项目

2020-03-26 18:50:26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 “爱心暑托班”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6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94人

项目负责人:张冬梅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为缓解丰南区小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丰南团区委于2016—2019连续四年组织开展“爱心暑托班”暑期志愿服务活动项目。

通过微信、微博、QQ、青年之声等网络新媒体大力宣传,吸引了650余名小学生家长和210余名青年志愿者报名参加。此项志愿服务项目以科学普及、手工实验、素质拓展、文体锻炼、自护训练等内容为主,在青年中心、图书室、乒乓球室等活动场所开展教学活动。各班点根据自身师资力量、设施环境等情况开设了符合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的拓展课程,青年志愿者全程进行授课及看护。爱心暑托班,不仅是服务广大青少年,也是对青年志愿服务力量的整合,在团区委、各院校的推动下,累积近百名志愿加入到暑托班工作中,这支充满年轻队伍,在暑托班,用知识服务社会,用爱心书写青春,真正的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四年来,“爱心暑托班”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共为194名青年高中生、大学生提供了志愿服务岗位,服务时间累计540小时,多家社会组织参与了暑托班教育服务工作,共开设科学类、文化类、实践类课程30多门,为辖区内600余户家庭解决了暑期孩子“看护难”问题。受到党政领导的肯定、社会各界的好评,学生家长的赞许。该项目的实施不仅丰富了小学生的暑期生活,也为高中、高校青年提供了“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实践平台,既顺应了社会发展需求,又为青年志愿者们创造了一种有益的锻炼环境,开辟了一条成长成才的途径,探索出青年志愿服务与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新方法,推动青年志愿服务的常态化、社会化和专业化发展。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