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1+N”扮靓五美社区

2020-03-26 18:50:26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学雷锋“1+N”扮靓五美社区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7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800人

项目负责人:王磊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以“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为志愿服务理念,健全完善志愿服务队伍,着有成效地开展环境保护、医疗义诊、文明引导、治安维稳等志愿活动,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

建立和实施“学雷锋‘1+N’”志愿服务常态化运行机制,"1"即指各社区(村)统一把每周五做为学雷锋"义务奉献日";"N"即指志愿者、社区(村)党员、社区(村)干部、居(村)民民代表、爱心人士等群体,围绕环境整治、文明劝导、贫困帮扶、心理慰藉、健康养生、文体活动等多项内容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环境集中整治173次,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共清除非法张贴的小广告16万余张、乱堆乱放290余处、清除垃圾140余车,街道环境面貌大大提升。在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等我们的节日中,兴安街道“1+N”志愿服务队深入到各社区(村),慰问空巢老人、失独家庭、困难老党员等特殊群体,与居民共同度过一个和谐美好的节日。开展医疗保健志愿活动,为65周岁以上居民免费体检,并开展健康讲座170余讲,受教育人数达6500人次。每月组织5名志愿者在中心岗协同交通指挥,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维护交通秩序。发放市民文明手册15000份,发放宣传资料各5万份。组织百人治安巡逻服务队,在辖区内开展治安巡逻、宣传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