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百姓健康 助力健康中国

2020-03-26 18:50:04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关爱百姓健康  助力健康中国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7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10人

项目负责人:张力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滦州市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拥有志愿者110人,是一支团结、奉献,充满正能量的优秀团队。该团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开展文明服务、爱心奉献、健康义诊、知识讲座等社会公益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诠释着初心和使命,成为我院优质服务一面鲜活的旗帜。

一、 送医下乡,打通服务群众健康“最后一公里”

为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就医难题,志愿服务队走入乡村、卫生院、社区、集市、机关单位进行义诊、宣教,面对面为患者进行诊疗、答疑解惑,发放常见病、慢性病、传染病防治等健康教育宣传资料,使老百姓在“家门口”便能享受到市医院专家的优质免费服务,今年以来共开展义诊活动42次,受益群众达7040人。

 二、提技提能,做好患者健康的“守门人”

医院急诊科、心内科、内分泌科、骨科、肿瘤科等科室专家志愿者利用自身优势,深入基层医院开展医疗技术培训、查房、诊疗规范知识讲座等,不断提高基层医生技术水平,为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提供了坚强保障。年内开展健康知识讲座31次,技术培训8次、手术指导10次,受益人群达6885人。

三、敬老爱幼,营造全民健康新环境

志愿服务队定期到截瘫养老院、光荣院、敬老院为老人免费查体、测血压、测血糖及超声检查;并利用爱牙日、爱眼日等系列主题纪念日走进学校、幼儿园开展义诊、健康知识讲座、发放健康宣传材料等,传递温暖,奉献爱心。

四、扶危助困,助力脱贫攻坚新举措

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依托医疗专业优势,不定期为贫困群众进行免费查体、宣讲知识、心理疏导、清洁卫生、修缮房屋;贫困患者就医志愿者全程陪同引导,实行免挂号费、优先就诊、优先住院的“一免两优先”政策,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奉献,为脱贫攻坚贡献了一份力量。

滦州市人民医院志愿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苦,服务基层,用爱和行动守护着滦州百姓的健康,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