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玉田县第一中学“小红帽”志愿服务

2020-03-26 18:50:04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河北省玉田县第一中学“小红帽”志愿服务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3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3710人

项目负责人:白光青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唐山,是一座处处闪烁雷锋精神的大爱之城;供水,是一项与城市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事业。当大爱与民生相连,唐山市自来水公司的志愿者们化专业知识为民生情缘,以水滴为榜样,将爱水节水护水知识,送进一座座幼小校园,无声地滋润着那些幼小的心田,悄悄地培植着我们的核心价值观。这,就是该公司志愿者们打造的“小水滴课堂”志愿服务项目。

一、项目建设情况

玉田县第一中学“小红帽”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是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自2013年成立以来,“小红帽”志愿服务队一直践行着雷锋精神。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行动宗旨,以“统一领导、全面发动、广泛参与、循序渐进”为工作原则,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多年来,“小红帽”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提供温馨周到的志愿服务。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社区建设、环境保护、大型活动、社会公益等领域,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展现着我校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这一传统美德,增强感恩意识,我校“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在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在教育处主任的组织领导下,经常到玉田县光荣院开展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重阳节,“小红帽”志愿者来到光荣院,为那里的耄耋老人们奉献了一场场的慰问演出,充满激情的经典老歌,给老人们带去了年轻的记忆;悠扬婉转的民乐合奏,让老人们聆听了动人的旋律;优美婀娜的舞蹈表演,赢得了老人们阵阵的掌声。在九九重阳节这特殊的日子里,志愿者们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老人们的关心与敬爱。

节假日,“小红帽”志愿者牺牲休息时间,来到玉田县光荣院为老人们奉献爱心。他们有的清扫庭院垃圾,有的擦拭供老人们休息的座椅,有的为老人整理内务。大厅内的志愿者有的与老人拉家常,有的帮老人揉肩捶背。87岁高龄的老爷爷,饶有回味地给志愿者讲述解放战争时期参军作战的生活,告诉志愿者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志愿者与老人们的深情,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每一次在光荣院的志愿服务活动,都增强了志愿者关爱老人,尊敬老人的意识,也增进了志愿者之间的感情和合作力,更提高了志愿团队战斗力和凝聚力。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