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自来水公司小水滴课堂志愿服务项目

2020-03-26 18:50:04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唐山市自来水公司小水滴课堂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7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36人

项目负责人:熊艳艳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唐山,是一座处处闪烁雷锋精神的大爱之城;供水,是一项与城市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事业。当大爱与民生相连,唐山市自来水公司的志愿者们化专业知识为民生情缘,以水滴为榜样,将爱水节水护水知识,送进一座座幼小校园,无声地滋润着那些幼小的心田,悄悄地培植着我们的核心价值观。这,就是该公司志愿者们打造的“小水滴课堂”志愿服务项目。

一、项目建设情况

该项目启动于2017年初,由唐山市自来水公司宣传部策划并组织实施。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主要完成了课堂通用教材的编写、课堂实验设计及实验器具制作、影音课件制作以及志愿者招募和培训工作。2017年3月20日,“小水滴课堂”在唐山市燕京小学开讲,将水的重要性、自来水的生产过程以及爱水护水知识,以生动的语言、画面和现场实验,有效传授给学生们,赢得了师生阵阵掌声。之后,该项目边开展边多次完善,已分为了幼儿园和小学生两个版本,建立起了课堂试验项目库,按需提供讲授内容。并且不断丰富课堂形式,学期内“走出去”讲课,假期内“请进来”参观,受到广大师生及家长们的欢迎。目前,“小水滴课室”已有来自公司水厂、水质检测中心、和窗口部门36人志愿者,分为6个小组开展活动。三年来,“小水滴课堂”已开讲50余场次,先后走进了20余所幼儿园和小学,为2万余儿童送上了科普“大餐”。

二、项目创新亮点

一是将供水专业优势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更好地担当专业公司的社会职责,激发了职工的社会责任感;

二是将生态环保宣传与核心价值观培树相结合,通过绿色、环保理念传播,培植少年儿童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的价值观,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三是将关爱未成年人与关爱社会相结合,通过“小手拉大手”,透过孩子的视角普及爱水节水知识,培育文明家风,呼吁和带动全社会保护环境、爱护水资源;

四是将志愿活动与党员社区服务相结合,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将活动送进社区“四点半课堂”,为社区孩子们奉上真情的陪伴和专业的科普课程。

接下来,“小水滴课堂”将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继续扩展服务范围,为更多的少年儿童送上水科普教育,用实际行动传播和践行志愿服务理念。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朝阳希望工程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