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区“雪之翼冬奥英语”志愿服务项目

2020-03-26 18:43:25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宣化区志愿服务联合会“雪之翼冬奥英语”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6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300人

项目负责人:王伟琦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宣化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于2016年9月,是一家区域性、联合性、非盈利性的社会组织,坚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2022年举办冬奥会之际,特组建“雪之翼冬奥英语”志愿服务团队,以社区为核心,严格以城市志愿者的标准,对辖区内的居民开展英语普及工作,将全民学英语落到实处。

严格按照“教授+传播”的方式,聘请专业的英语老师,将大型赛事需掌握的基础性语言教授给有一定英语基础的青年志愿者,保证英语基础的专业化,同时志愿者可以作为传播者将基本口语教授给社区居民,使英语学习进万家;对辖区内的热心志愿者定期开展基本口语教学,打造良好语言环境,提高大家学习英语的兴趣,实现无障碍交流。同时开展基本礼仪培训,确保市民的良好形象。

针对冬残奥会的特殊性,我们将整合社会资源,按照残障人士类别,从基础照料、手语、盲文等方面进行专业培训,积极制作小视频,将基础性知识通过公众号等新媒体方式进行传播;同时组建以残障人士为主的助残志愿团队,形成互帮互助的服务氛围,努力为2022年冬奥会提供一批优秀、专业的志愿服务队伍。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