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之光照山城

2020-03-26 18:43:08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文明之光照山城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8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50人

项目负责人:陈文廷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文明之光照山城”系列宣做活动是以向大众宣传为途径,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为引导开展的系列助力创城迎冬奥的志愿服务活动项目。通过“宣做结合”的方式,以创城文明宣传为主线,以特色活动为载体,坚持每月组织志愿者进社区、上广场、入小巷,举办“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居民消防安全宣传”、“普法宣传”等常态化活动,增强市民对相关内容的了解,增强市民文明意识。同时,组织志愿者与市民共同开展捡垃圾拔杂草清理环境、走进军营警营了解最可爱的人、惠民文艺汇演加文明宣传等有大众可参与并富有吸引力的活动来扩大创城宣传力度和民众参与度。

为创新“小政府大社会”的新型社会管理模式,让社会组织承担部分党政宣传职能,本会承办了桥西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以及桥西区系列“道德模范下基层巡讲”、“百姓故事汇汇演”、“先进典型事迹巡讲”和       诸多相关事迹展览展示活动,起到了宣传榜样、学榜样,树立好人好事的良好社会效果,实现了在党的领导下大众自我宣传教育良性互动,也体现了志愿服务项目向专业化发展尝试的可行性。

“我为冬奥做宣传”是一项以冬奥为特色的专项性宣传,分为张家口历史文化宣传和冬奥知识宣传两部分,志愿者通过参加团委、残联等部门组织的培训,学习张家口历史文化,学习冬、残奥知识,主动为张库大道历史文化博物馆做义务讲解员等形式,为2022年冬奥会城市文化和冬奥文化做宣传。

从2018年8月至今,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00余次,服务对象2500余人,本活动为在校大学生创造了丰富多彩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平台,仅2019年10月本会直属大学生分部的汇爱社团就纳新100名志愿者,这些年轻的力量将在其大学期间与社会志愿者一起,以能参与冬奥,助力创城而自豪,继续发挥志愿者的作用。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