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车队

2020-03-26 18:18:15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爱心车队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3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20人

项目负责人:王晶伟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双滦区交通运输局拓展延伸行业志愿服务,引导、鼓励出租车行业成立“爱心车队”, 以“传播公益文化、践行志愿精神、展现双滦出租行业良好精神风貌和道德品质”为宗旨,不仅带动整个出租客运行业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同时弘扬文明服务、助人为乐的良好风尚。

2013年正式成立的双滦区出租车爱心车队,由最初的8辆车发展到现在的20辆车。不断壮大的爱心车队积极倡导志愿服务的理念,在双滦区交通运输局组织支持下连续6年开展爱心送考,持续6年资助贫困学生帮助其完成学业,顺利考上大学,与元宝山社区孤寡老人王吉光结帮扶对子,坚持照顾孤寡老人6年,每年重阳节之际,双滦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参与看望慰问双滦区偏桥子镇敬老院孤寡老人,让老人们感受到关怀和温暖;从2015年起“爱心车队”成立义务防火、防汛巡查公益宣传队,积极参与到我区防汛防火工作。

据统计爱心车队自成立以来至今,捐款18000元,免费接送考生共计3200人次,免费接送老人、现役军人、残疾人共计150人次,助人为乐、救死扶伤、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的好人好事80件,乘客赠送锦旗、表扬信表扬电话50件,送还失主现金30000余元,有价证券8000余元,手机80多部。

在双滦区交通运输局的引导、鼓励下,通过队员的共同努力,爱心车队在出租车行业树立了良好品牌,赢得了广大乘客的赞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2010年爱心车队全体出租车被评为我区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服务示范车”; 2013年被承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为承德市道德模范群体,2014年被河北省委员会和河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评为河北省青年志愿服务20周年“金牌项目奖”荣誉称号;2014年被双滦区精神文明建设文员会评为“最美双滦人”。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