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苗助学

2020-03-26 18:18:24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名称:春苗助学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5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500人

项目负责人:魏丽梅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春苗助学活动由宽城云清阁公益联盟发起于2015年,通过几年来500余名志愿者们的亲身走访登记,建立父母病残、父母离异、因病返贫无力承担、父母离世成为孤儿等家庭档案300份,从开始时的一对一助学模式,发展到现在的一对一和多对一两种形式,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志愿者当中很多人不愿意透漏自己的姓名,只是默默的帮助孩子们,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心公益,身边做起”的志愿ロ号,诠释了当代志愿者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虽然孩子们因家庭贫困无力供他们继续读书,但是他们希望读书来改变他们的命运。

春苗助学情系满乡,自春苗助学项目启动以来,资助学生158人次,发放爱心救助款13.9万元,涵盖全县六个乡镇十八所学校,截至目前,被资助的孩子中共有6人由高中考上了大学,13人由初中考上了重点高中,没有一人由于家庭贫困而放弃维续上学的机会。同时,由云清阁公益联盟和深圳市鹏博助学公益组织援建了龙须门明德小学、东李杖子小学、徐家店小学和第三幼儿园等六间图书室,投入图书14000套,桌椅板凳等配套设施5套,不仅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赞扬,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春苗助学项目的志愿者们不仅帮助这些孩子们联系学费,还给他们送去需要的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和孩子们一起做饭、洗衣服、收拾屋子,像家人一样照顾、温暖他们。在节假日,为了不让他们觉得孤单,把他们接到家中一起过节,给他们改善伙食,让孩子们感知社会的温暖。

春苗助学项目乗承全县一家人理念,致力于贫困儿童的精神抚慰和物资帮助,让贫困儿童可以安心读书顺利完成学业,减少社会负担,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