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区东街社区

2020-03-26 14:09:14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东街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 :邯郸市肥乡区肥乡镇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16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6.32%

事迹简介

近年来,东街社区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宗旨,以“为民服务、创建和谐社区”为主题,有声有色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做法有:

一、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社区志愿服务站点成立了以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振平为首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站公益活动、文化活动、环境整治和综合治理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社区,经常深入辖区倾听居民呼声,解决群众困难,积极参与助贫、助学、助残、助老、助困等活动,协助社区党组织解决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二、开展大型便民利民服务活动。社区志愿服务站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和传统节假日,广泛开展大型便民利民服务活动。每年的3月5日,社区志愿服务站组织志愿者在辖区设义诊服务台:为居民提供常规项目的免费健康检查,常用药品发放;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修理电器、自行车等日常用具;在城区交通要道发放文明交通宣传资料、对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关爱留守儿童,在留守儿童集中校区开展安全教育课程,告知小学生要学会保护自己,要有“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灾害、防意外”五防意识,向留守儿童发放文具、书本等物资;组织干部职工和志愿者进行无偿献血。

三、积极响应创建省级文明城号召。组织志愿者们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深入辖区内的每街每巷道,除草、清理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哪里脏哪里乱便去哪里清理,顾不上吃饭和休息。到晚上,挨家挨户做工作,动员群众自觉清理户外乱摆乱放杂物、过道经营商品和私搭乱建违章建筑。在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东街社区被评为创城标杆社区,多次受到上级领导表扬。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复兴区六二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