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区苗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2020-03-26 14:09:14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苗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 :邯郸市永年区临洺关镇苗庄社区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131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3.6%

苗庄社区志愿服务站事迹简介

为弘扬和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的志愿服务理念,苗庄社区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志愿服务站成立以来,现已有131名志愿者申请注册,成功的开展了清理垃圾、关爱老人、交通引导等多项志愿活动,推动职员服务活动持续健康发展。

一、播撒爱心,谱写社区和谐乐章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开展尊老敬老助残系列活动,建立孤寡、空巢和特殊家庭的档案,用爱心和行动去温暖老人生活,每年志愿者都会不定期地对社区低保人员、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进行慰问关怀,平日里经常上门询问生活情况,发现困难及时给予帮助,使他们在受助的同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在春节期间,社区志愿者们一起上门走访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了生活必需品,不定期上门为居民修理电器、照料困难人员,解决生活难题。组织文艺活动,丰富辖区老人的日常生活和节日生活,让老人们感受到一份特殊的亲情。

二、科普宣传,提高群众法律意识

社区法律服务和科普宣传志愿者经常在站点设立服务台,为往来民众传播科学、法律常识,提供法律援助。站点负责人自学法律专业,经常利用所学知识为有需要的贫困人员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帮助社区居民解决矛盾纠纷,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开展“普及防震知识、提高减灾意识”大型公益活动,通过发放小礼品、防灾宣传册向来往群众讲解防灾减灾及应急管理知识。另外在空旷地进行搭建救灾帐篷和应急逃生演练,现场很多群众积极参与活动中。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