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县学苑街社区

2020-03-26 14:41:20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学苑街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 唐山市滦南县友谊路街道办事处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50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6.04%

事迹简介

滦南县学苑街社区位于县城中心区域,居民3116人,注册志愿者500人,党员123人80%都是志愿者,社区努力打造“有爱、有奉献,我是学苑街社区人”志愿服务品牌,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友爱、互助、文明、祥和的社区大家庭。

社区建立了志愿服务站,制定志愿服务工作流程,完善志愿服务各项制度,结合社区实际,制定了志愿者招募制度、培训制度、记录制度,对社区志愿者进行规范管理,实施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机制,激发志愿服务动力,鼓励志愿者长期坚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社区志愿服务立足实际,充分利用和整合辖区资源,打造志愿服务团队,组建志愿服务联盟。

社区强化党员、社区工作者示范作用,成立理论宣讲、平安建设、邻里互助家政服务、文体娱乐、文化教育、医疗保健、法律服务、环境整治、扶贫就困等9个特色专项志愿服务队。开展了送春联进社区、灯谜会、感恩母亲节、包粽子大赛、中秋节趣味赛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送元宵、送粽子、送月饼关爱困难群体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敬老爱心义剪、关爱健康爱心义诊、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家庭指导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平安建设志愿巡逻、粘贴行车反光条、网络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美化社区环境助力文明城等志愿服务活动。社区涌现出了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王广礼,平安建设“红袖标”巡逻队,环境整治的绿色服务队,扶贫济困的蓝色服务队等等,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了志愿服务精神,以微服务传递人人奉献、团结友爱的大能量。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