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区东城景苑社区

2020-03-26 14:41:20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开平区开平街道办事处东城景苑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 :开平区开平街道办事处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90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22% 

事迹简介

2016年9月,东城景苑社区成立了“581我帮你”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区党支部的带领下,一直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党支部为头雁,使社区党建和社区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带领党员、志愿者、群众,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依托社区“四平台”:一站式服务中心平台;卫生服务中心平台;未成年人服务平台、居家养老服务平台;三大服务亮点:节日送温暖服务;24小时为民开机服务;“581”志愿者服务,坚持从实处着眼、小处着想、细处着手,把各项便民惠民服务真正做到百姓的心坎上,发挥社区党支部的领头雁作用。

将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纳入到社区网格化管理之中,构建“红色网格”组织体系。1、成立康保爱心服务队:由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机构的医务骨干组成,向居民开展保健教育、流行病防治、免费体检、义诊,为残疾人、老年人开展上门服务;2、成立“向阳花”未成年人课外辅导队:由专业教师组成,对未成年人及其家庭开展家庭教育辅导、心理健康讲座、青少年课外辅导等;3、成立“红袖标、小红帽”巡逻队:由党员、群众、退伍军人及物业保安组成的社区志愿者。在小区进行24小时治安巡控,切实提升居民的安全感;4、成立社区“两长”志愿服务队:由20名楼长、33名单元长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为居民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当好管理服务的“六员”,真正实现对居民服务的“零距离”。

社区通过打造社区党建+志愿服务联合体。让社区小舞台发挥出大作用,充分调动党员、志愿者服务群众的热情和自觉性,让更多的党员、志愿者参与到社区建设、服务中来,从而激发出居民的家园意识,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乐亭县健康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