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西县秀峰里社区

2020-03-26 14:41:20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 名称 :秀峰里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 :唐山市迁西县栗乡街道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90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22% 

事迹简介

2019年,社区围绕让“居民受益、让群众满意”这个中心,以“社区以民为本、民以社区为家”为宗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依托居民多样需求建立和完善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不同主题、多种形式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较大进步,产生良好的社会影响。

一、建章立制、加强领导。一是注册登记,社区共注册登记志愿者900人,占社区常住人口22%;二是详细制定志愿服务流程,规范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三是规范活动记录,每次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服务时长、服务地点进行登记,并留下影像资料;四是规范服务标识,统一发放志愿者服装;五是规范教育培训,年初制定培训计划和管理培训制度,定期对志愿者进行培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

二、服务多样、务求实效。一是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为契机,开展了守望家园志愿服务、保卫家园志愿服务、魅力家园志愿服务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开展共建党组织、在职党员同社区认岗定责活动。社区积极推动志愿服务与党建有机结合,结合社区的实际情况,根据辖区“双报到”共建党组织、在职党员、社区在册党员的优势和特长,坚持每月常态化组织4次党员志愿者活动,对于居民急需服务随时发布服务任务,招募志愿者开展服务。三是弘扬雷锋精神,组建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加强志愿服务体系,健全志愿者队伍,长期开展扶贫帮困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

一年来,秀峰里社区8支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工作,积极推动社区党建、社区文化、社区治安、社区环境建设不断满足社区居民的物质和精神需求,不断开拓工作领域加强项目建设,得到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

 

来源: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