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花园区梧桐街社区

2020-03-26 14:41:51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梧桐街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张家口市下花园区煤矿街道办事处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90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5%

事迹简介

梧桐街社区辖区总面积2.52平方公里,户籍人口约9760人,常住人口6000余人。该社区自2019年6月13日由煤矿街道接管建设以来,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功能,立足实际,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准则,围绕文明社区建设、环境保护、扶贫帮困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开展了“敬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孝老敬老寸草心”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医务人员为社区居民进行免费义诊,得到广大居民一致认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居民广泛参与共同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艺汇演;在青少年活动方面,积极组织辖区内少年儿童开展以"小小志愿者 共创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让孩子们亲身参与小区环境整治,培养其树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理念;同时为调动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切实提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在社区的一声“哨声”集结下,各级相关部门在职党员纷纷响应来社区报道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到所包联小区开展各类志愿活动。

梧桐街社区的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经常出现在辖区的每个小区、各个角落,为建设秩序良好、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宜居住宅小区,为打造绿美社区、建设“山水花园 智慧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西山底社区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