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祖庙街社区

2020-03-26 14:41:51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吕祖庙街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 宣化区南大街街道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932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6.07%

事迹简介

吕祖庙街社区着力做好三个结合,丰富志愿服务内容,一是把志愿服务与社区党总支的工作相结合,成立党员志愿者队伍,推行党建携手志愿者,开展以党员志愿者为主体,以“思想建党、志愿先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同,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自愿参与志愿者队伍,使志愿服务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二是把志愿服务和社区共建结合起来,联合帮扶单位和辖区内的驻街单位开展各类创城志愿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卫生清扫、铲除小广告、文明宣传、环境整治等活动,改善了辖区内的整体环境,活跃了辖区内的文化气氛,提高了居民综合素质,保证了居民休闲文化。2019年,吕祖庙街社区与区农业农村局、宣化五中、张家口商业银行小东门支行、宣泰农村商业银行春光支行联合组织多次大型志愿活动,走访慰问特教学校、资助低保家庭儿童、慰问孤寡老人等志愿活动,参与志愿者人次约300余人,在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自身,极大的带动了身边的居民共同参与到创城工作中,并且各类志愿服务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认可。

三是把志愿服务工作与“我们的节日”结合起来,共同营造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在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为辖区的孤寡老人、环卫工人送上社区熬制的腊八粥;在端午节,与辖区幼儿园的小朋友通过包粽子,让孩子们从小了解中国节日的魅力;在中秋节期间,走访慰问老党员、低保户,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这些活动不仅在形式上收到了好的宣传效果,也使社区在思想上受到教育,在社会上也赢得了好的反响。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