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城区税务局志愿服务队

2020-03-26 12:58:03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藁城区税务局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8年3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240人

组织负责人 :田建斌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社区服务、秩序维护、义务献血、扶贫敬老 

事迹简介

藁城区税务局志愿服务队原名藁城区国税局志愿服务队,于2018年3月更名藁城区税务局志愿服务队,现有志愿者220人,主要开展税收经济建设、社会公益活动、捐资助教、扶危济困等志愿服务活动,为促进税务系统服务经济和我区志愿服务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立足本职,优质服务。税务局志愿服务队积极创建文明示范岗,实现“一窗式”办税服务,让纳税人感受到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该志愿服务队经常深入社区、学校开展税法宣传,为下岗职工就业提供政策服务,普及税收知识,积极改善纳税环境,优化纳税服务,努力提升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树立了“公正严明的执法形象、文明高效的服务形象、廉洁勤政的公仆形象、秩序优良的部门形象”。

二、热心公益,回报社会。在每年的学雷锋日当天,该志愿服务队都会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居民小区开展清理小广告、清扫卫生、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社会风气。此外,该志愿服务队经常组织志愿者开展义务献血等活动,积极参加“一日捐”和首届“中华慈善日”募捐活动,近3年来累计捐款4万余元。在节假日,定期组织志愿者走进孤老病残家庭和敬老院,为老人提供美容美发、清理卫生等服务,传承敬老美德,弘扬奉献精神。

三、扶贫济困,奉献爱心。该志愿服务队自发组织了“善行河北 爱心捐助”活动,鼓励志愿者积极献爱心,把家中闲置的衣物、棉被、文具等捐献给山区人民,共捐赠各类衣物1000余件,为解决贫困山区群众的实际困难贡献一份力量、奉献一份爱心。该志愿服务队还时刻关注灾害方面的新闻,看到哪里有了灾害了,就积极伸出援手,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2016年,得知赞皇受灾,他们积极购置救灾物资,冒雨前往赞皇院头镇,将价值3万余元的方便面、饮用水、食用油、八宝粥等紧缺物资送到灾民手中,为他们送去温暖。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