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县蔚州镇六街社区

2020-03-26 14:41:51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张家口市蔚县蔚州镇六街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蔚县蔚州镇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763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5% 

事迹简介

一是强化组织引领,增强集体经济“有钱办事”能力。

社区要发展,关键靠支部。基层党组织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此,六街“两委”一班人努力强化自身建设,培育壮大集体经济,近年集体经济积累近千万元,有效提高了“有钱办事”能力。

二是强化社区自愿者帮扶,努力营造全民扶贫助困浓厚氛围。六街“两委”一班人充分发挥区位优、能人多、机会多的先天条件,凝聚各方自愿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事业。积极倡导富户帮穷户、能人带弱势,全街一大批党员自愿者致富能手加入扶贫队伍。

三、实施自愿者合作暖心济困工程,拓政策、提标准,实现“双重”保障。

六街又制定实施了暖心济困工程。在健康扶贫上,与辖区蔚县天泽医院建立了自愿服务合作关系,每年定期为社区贫困人口免费体检两次。对义务教育阶段贫困生,自愿服务责任分工到人,一对一进行帮扶。 

四、实施志愿服务扶志、扶智工程,转观念、提士气,激发内生动力。

六街引导群众树立主体意识,发挥六街传统社火表演队功能,定期为困难群众送上积极健康向上的文艺表演活动;建立了社区图书室和文明道德大讲堂,并与县内公益慈善组织“雨花斋”对接,定期开展孝亲、感恩、自强、奉献主题讲座;建立了120人的六街社区志愿者队伍,上门为居民搞服务、讲政策同时为培树居民群众良好精神风貌,六街还为每人定制了免费理发服务、免费洗浴服务。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康保县怡安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