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保县怡安社区

2020-03-26 14:41:51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康保县怡安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 张家口市康保县迎宾路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550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5% 

事迹简介

康保县怡安社区志愿服务队主要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热心公益事业的居民群众组成。主要围绕社区服务、便民服务、医疗救助服务、就业帮扶服务、理论宣讲、环境保护等方面。怡安社区志愿服务队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宗旨,以“为民服务、创建和谐社区”为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开展尊老爱幼、扶弱助残系列活动。组织志愿者定期对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进行入户走访、慰问关怀,询问生活情况,发现困难及时给予帮助并在传统节日送去慰问品。

组织社区医疗中心志愿者,定期开展健康咨询、健康教育活动,向小区居民宣传科学实用的卫生保健知识;并且为小区居民提供免费体检,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诊疗服务。

为解决搬迁居民就业问题,社区就业服务中心志愿者积极联系县城周边多家企业开展康保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专场就业招聘会,并且就业服务中心登记求职人员信息,为居民提供合适的就业机会,已经为很多搬迁居民解决了就业问题。

社区志愿服务队还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和传统节假日,广泛开展便民利民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常规项目免费健康检查;为居民免费理发、修理自行车等日常用具;发放文明交通宣传资料、居民生活安全常识宣传册;组织志愿者和“黄马甲”公益岗队伍打扫小区卫生等。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