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东区东方苑社区

2020-03-26 14:41:51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东方苑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胜利北路街道办事处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840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5%

东方苑社区“小红帽”志愿服务活动事迹介绍

志愿者队伍是社区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东方苑社区特别注重志愿者队伍的建设,通过向广大居民发出倡议、党员带头参与,社区现有政策宣传岗、帮困助残服务岗、环境卫生保洁岗、社会治安巡逻岗、民事纠纷调解岗、文体娱乐实践岗6支志愿者队伍,共有在册志愿者人数815人。2017年以来,“小红帽”志愿服务队开展帮困扶残活动20余次,辖区环境卫生整治30余次,治安巡逻15次,政策宣传18次,矛盾纠纷调解15次。有志愿者与困难家庭结成了“一帮一”帮扶对子,实现了由社区服务到社会服务的跨越。

东方苑社区为了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在社区成立了“爱心超市”“困难职工救助站”,专门为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与困难家庭结对架起了“连心桥”。 截至目前,爱心超市共接受志愿者捐赠衣物2万余件,共6000公斤米面和500斤油,受助人群达1000余人。

小红帽”志愿服务品牌在2014年12月获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称号。小红帽志愿者的身影在东方苑社区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



来源:张家口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