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子矿区寿王坟镇北社区

2020-03-26 14:42:33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寿王坟镇北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 :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寿王坟镇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300 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5% 

事迹简介

党的十九大提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街道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堡垒。北社区坚持把开展社区志愿服务与创新社区治理结合起来,逐步形成社区自治、法治、德治三位一体相结合的新模式。采取社区共建、资源共享,打造文明、和谐、绿色、幸福社区。

北社区大力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制定了社区志愿者服务流程,志愿服务记录等制度。利用每周五下午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组建了“俏夕阳”文艺队、广场“舞蹈队”、“摄影书画之家”等协会,开展党总支+协会大力渲染志愿服务的氛围。协会利用“母亲节、爱环境”,“太极拳 、旗袍秀、和谐美”,“爱心团、家乡美”,“书画展、祖国美”等多种活动到敬老院、社区居民小组开展活动,营造向上向善,遵守居民公约,互帮互助的浓厚社会氛围。在创文明城市工作中,组织志愿者开展疏导交通、维持秩序、清扫垃圾、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活动。

组织志愿者联合铜城医院给60岁以上老人进行免费体检。通过一批志愿者服务活动,让人们跟着学、照着做,以心交心,形成诚信,友善,和睦相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高新区滨河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