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化县北安社区

2020-03-26 14:42:33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北安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 隆化县安州街道办事处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210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5% 

事迹简介

北安社区“爱心超市”于2019年11月2日正式挂牌运行,该项目在安州街道工委、安州街道办事处领导的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和慈善人士的关心帮助下,由北安社区党总支部、北安社区居委会共同筹备建立起来的。“爱心超市”面向的是低保家庭、大病重病家庭、孤老、孤儿等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免费、实用的日常生活用品;同时也为社会各界具有爱心的个人、单位提供长期捐赠爱心的场所。北安社区“爱心超市”的建立是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创新举措,也是北安社区创建“爱心互助型”品牌社区的一大亮点。

爱心超市的物品来源渠道很多,主要由隆化县奥捷商行提供生活日杂用品,社会居民提供的服装鞋帽、旧玩具、书籍等,根据物品的来源进行分类整理。设置了五个服务区域:分别为免费领取区、旧物互换区、图书借阅区、爱心志愿服务区、置换生活用品区。每个服务区都建立了管理制度、建立了台账,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值得一提的是志愿服务区,每周六上午免费开展理发活动(为8岁以下儿童,60岁以上老人理发)、免费修理小家电和免费修理自行车,配钥匙。深受居民的称赞。爱心超市的工作人员全部为志愿者,近20余人。实行轮值制度,每个区域设置两名党员志愿者,负责本区内的物品整理和维护以及发放和登记。

该项目最大的亮点是倡导用勤劳文明行动获取积分置换爱心卡。比如:根据捐赠的物品可以获得相应的积分,还可以用志愿服务的次数获得相应的积分。爱心卡上的积分可以换取生活用品。这不仅激发了居民的参与热情,同时还形成了良好的社区风气。

自“爱心超市”运行以来共发放衣物100余件,免费理发20人次,维修小家电10余件。 “爱心超市”的运营,既让困难的群众能够获得爱心物品,又让捐赠者在关爱他人、帮助他人中,享受到奉献的快乐。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滦平县桥东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