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县滨河社区居民委员会

2020-03-26 14:42:33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滨河社区居民委员会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 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新丰路街道办事处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758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5% 

事迹简介

2019年滨河社区打造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一、奉献爱心,共创和谐家园。 做好四项工作:一是高标椎打造志愿者服务站,为志愿者服务队提供服装和帽子,为前来社区的居民提供雨伞、纸抽、手电、急救箱、矿泉水、纸杯等,二是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对全年的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将计划列入居民议事当中并在社区长廊进行公示,接受居民监督,对志愿者服务中的经验和不足,适时地调整工作计划。三是按照志愿者的特长进行志愿者注册,对志愿者服务队行动进行规范管理,狠抓志愿者服务队建设。四是调动志愿者积极性,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二、注入真情,开展志愿活动。

在开展“消防、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们亲自上门入户走访独孤老人,对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消防隐患等问题进行了登记排查。“七一”党日活动。党员志愿服务队看望辖区留守儿童,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书包、文具盒、水彩笔等学习用品,并希望孩子们克服困难,消除自卑感,增强信心,让乐善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鼓励孩子们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8月1日组织志愿者慰问退役老军人郭昌同志。10月1日组织志愿者到“孝老敬亲”模范典型家庭鲍玉珍进行走访慰问,鲍玉珍今年86岁高龄,下肢瘫痪已有19年,生活完全丧失了自理能力,儿子赵凤阁自交通局退休之后,担负起照顾老人的责任,每天为老人洗涮换尿垫,每次为老人喂饭时间长达1个半小时,赵凤阁同志“孝老敬亲”的感人事迹,让志愿者们深受中华的传统美德教育。

 

来源:承德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围场县伊逊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