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县常山社区

2020-03-26 13:49:36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常山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 :石家庄市正定县城区街道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303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5%

正定县常山社区事迹简介 

正定县常山社区志愿者服务站成立于2009年,社区党支部书记兼服务站组长,服务站下属6支志愿者队伍即环保志愿服务队、平安志愿服务队、文化志愿服务队、医疗卫生服务队、法律志愿服务队、消防志愿服务队等,目前已经注册志愿者达303人,以多样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开展便民服务。

自社区成立以来,常山社区以打造先锋社区为目标,坚持科学发展观,按照“区域化党建、多元化管理、组团式服务”为思路,坚持主动作为,整合资源,创新载体,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综合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营造了文明、和谐、温馨的崭新家园。

志愿者服务是一项个体化、日常化、群众化以及长期化的工作,融入到社区日常每一项的服务工作中。社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作为基层服务群众的平台,“志愿者”是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工作上、生活上、思想上点滴中帮助他人,在细节中感化群众。
    结合社区实际情况面向社区老年人、儿童、残疾人、贫困户等弱示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参与组织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社区文化、体育等活动。围绕社区居民对教育的需求,开展讲座。开展便民利民、卫生咨询等服务。围绕社区环境美化、开展净化、绿化、社区治安为主题,协助开展巡逻、流动人口的管理、法律咨询、法制宣传教育、权益维护等工作

今后,社区将进一步完善社区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大力倡导、践行“志愿者”活动,将志愿者服务普及社区,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的服务,带动全社区居民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为建设和谐幸福社区做贡献。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翔翼路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