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翼路社区

2020-03-26 13:49:36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翔翼路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 石家庄市新华区北苑街道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102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6% 

事迹简介

翔翼路社区全面打造优质高效的专业化志愿者服务队伍。一方面,挖掘社区在职党员中的专业人才的潜力,按照专业特长进行岗位认领,为社区居民开展针对性特长服务;另外,引进社会组织,发挥专长和优势,为居民提供专业化服务;再者,发动辖区各单位、社会团体,组建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比如:石家庄工程技术学校学生组建了 “闪闪红星”青少年志愿者队伍,根据学生所学专业,如机电系、烹饪系、为老服务系的专业特长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河北省出版集团组建了由编辑、作家组成“红火炬”文化传播志愿者队伍,定期为社区居民开展各类讲座;

翔翼路社区志愿者服务以“做发展带头人,做新风示范人,做和谐引领人,做群众贴心人”为原则,紧紧的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组织志愿者常态化开展春节送“福”、中秋“赏月”、端午“粽情”、重阳“敬老”等送温暖活动,既帮助了特殊家庭又密切了党群关系、邻里情谊。

特别是今年还组织志愿者打造“文化魅力楼道”。按照“理论知识宣教普及、引导群众自我设计、身边典型示范激励”的思路,采取书法、绘画、展板结合展示的方式,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动红色文化进社区、进楼道,在潜移默化中传承红色基因。现在初步完成了“我的中国心”(爱国篇)、“润物细无声”(奉献篇)、“家和万事兴”(家庭篇)共三个主题文化楼道的试点建设。现在一进楼道就能看到居民群众自编自画的彩绘等作品,我们还为每个单元群众照了全家福,挂在楼道显著位置,增进认同感和归属感。特色楼道文化建设,对增强辖区居民的文化自信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促进作用,大家普遍反映,楼道的面貌改变了,邻里的关系和睦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效果初步展现。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东风路北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