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路北社区

2020-03-26 13:49:36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东风路北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东风街道办事处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562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15% 

事迹简介

东风路北社区志愿服务站成立于2013年,社区志愿服务站以“幸福帮帮团”为载体,发展出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文体志愿者服务队、敬老爱幼志愿者服务队、扶弱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科普志愿者服务队等六支志愿者队伍组成。

“幸福帮帮团”成立于2013年,其中包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等各类商户20余家,基本涵盖了居民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帮帮团”为社区持有红卡、黄卡的困难群体(独居、空巢、孤寡家庭生活困难的低保边缘户及失独家庭等人群,提交申请后由评议小组进行评议后方可办理)。提供免费或者平价的多方面的服务,基本涵盖了居民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使社区构建了便捷有效的“五分钟幸福生活圈”,使居民出行5分钟就能真正享受到价廉质优、快捷温馨、增添幸福的服务。

开展尊老敬老助残系列活动,建立孤寡、空巢和特殊家庭的档案,用爱心和行动去温暖老人生活,每年志愿者都会不定期地对社区低保人员、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进行慰问关怀,平日里经常上门询问生活情况,发现困难及时给予帮助,使他们在受助的同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人与人之间的关爱。

开展多种文艺活动,丰富辖区老人的日常生活和节日生活,让老人们感受到一份特殊的亲情,生活上和精神上不再孤独无助,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充分利用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站公益活动、文化活动、环境整治和综合治理等工作。

响应创建文明城、卫生城的号召,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开展环境整治工作,除草、除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为

创建文明和谐美丽社区积极努力。

2014年“幸福帮帮团”被省会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等四部门联合授予了“石家庄市优秀志愿服务品牌”称号,2017年被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在“桥西榜样”评选活动中评为“热心公益榜样提名奖”。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古柏园社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