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社区居委会

2020-03-26 13:49:36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 :龙海社区居委会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 :鹿泉区获鹿镇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6240人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 :78% 

事迹简介

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既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也拉进社区与居民之间的关系,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社区自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来,成立了医疗志愿服务队、“四点半课堂”课堂志愿服务队、司法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多个志愿服务队伍。

社区是鹿泉区首个成立“四点半课堂”的社区,学习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下午四点半至六点半。目前共有22名辖内学生上课,我社区与河北中医学院合作,由中医学院志愿者担任老师,每天都会有两位志愿者老师和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共同配合“四点半课堂”工作。志愿者老师们主要负责孩子的作业辅导,社区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孩子们的到课、离课安全问题。在学生们写完作业后,还会让他们看课外书,玩五子棋、跳棋等益智游戏。

社区成立由河北中医学院学生成立的医疗志愿服务队伍,每月组织志愿服务者们为居民们开展中医义诊活动,项目有中医养生、中医把脉、血压测量、血糖测量、推拿按摩、刮痧等项目,每次活动都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社区组织支部党员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伍,每月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到辖区内开展义务清扫活动,并对小区墙体上的小广告进行清理,绿化带上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对于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电动车进行整理。

社区联合司法局成立司法志愿服务队伍,不定期的为居民讲授相关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措施等,有效提高了居民的法律意识。并通过现场民事调解等系列法律实践活动,增强了大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行为能力。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