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北街社区

2020-03-26 13:49:36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社区(站点)名称:光华北街社区 

所属市县、街道(单位):晋州市晋州镇人民政府

联系人 :刘艳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1875

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比例:15% 

事迹简介 

光华北社区居民5006户,总人数12500人。社区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题,以“坚持自愿、量力而行、讲求实效、持之以恒”为原则,以“真情献社区、志愿显光辉”为主线,成立了志愿者服务站。结合社区需要,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社区志愿服务组织积极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有力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一、建立完善的志愿服务制度。其中包括了社区志愿者登记注册、服务记录、关系转换、兑换服务、褒奖激励的情况。设置志愿者服务站、图书阅览室、家长学校、舞蹈厅等多个服务功能室。组建各类服务队伍,志愿服务队由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党员志愿者、社会志愿者组成。凡年满14周岁、具有奉献精神、具备与所参加的志愿服务项目及活动相适应的基本能力和身体素质,根据自身愿望和条件提出申请。申请人须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后由

志愿项目负责人进行现场确认,方可申请加入志愿者。审核合格后,根据申请人的特长、时间和服务意向编入社区志愿队,并在石家庄志愿者网上注册。

二、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直以来,志愿者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了形式多样、贴近民生的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光华北街社区先后组织专业志愿服务队开展扶贫济困、科技普及、普法教育、市民教育、邻里守望、未成年人教育、家庭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志愿者100余人,服务社区群众千余人。至目前为止,本社区共设学雷锋服务站点1个,举办了志愿服务活动83次,参加活动志愿者达9693人次,使学雷锋志愿服务真正做到基层。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了人们的文化生活,树立了崇尚科学、崇尚道德、崇尚文明的新风尚,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来源:石家庄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