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冀南新区国土资源局志愿服务队

2020-03-26 11:20:21 来源:邯郸市文明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邯郸冀南新区国土资源局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7.5.12    

注册志愿者人数:97人   

组织负责人:马卫星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文明宣传、环境保护、便民服务、矛盾调解、道德课堂、公益宣讲、文明交通、关爱帮扶 

事迹介绍

近年来,邯郸冀南新区国土资源局志愿服务队始终开展高质量的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创建市级精神文明单位的重要内容,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受到了社会群众的广泛好评为邯郸冀南新区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愿队成立以来,共开展各类文明志愿服务活动62次,累计服务时长12705小时,参与志愿者2800余人次,被市委、市政府评为2016—2017年度市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活动被《中国自然资源报》《邯郸文明网》宣传推介。


一是开展道德建设活动。把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作为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性工作,先后举办道德大讲堂12次,邀请“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成千珍同志到林坛国土资源分局开展“敬业、节俭、奉献”主题宣讲活动,推荐评选身边道德模范,选树表彰“身边好人”,每半年公布全系统“善行功德榜”,大力培育文明风尚,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润物无声。

二是开展文明公益活动。先后开展“文明交通”“慰问老党员、困难群众、孤寡老人——三关爱”、“浓情端午”“爱心捐衣物”“志愿者服务进校园”“敬老爱老”“月满中秋·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义务打扫进社区、“文明餐桌”“移风易俗主题宣讲”等多项文明公益活动,收到企业、群众感谢锦旗8面,得到良好的社会效应。

三是开展文化体育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工会等组织的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烈士陵园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特色教育活动;组织参加新区“我为新区添光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和迎国庆合唱展演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让机关干部职工在活动中深受教育。此外,综合建设文明宣传楼道、走廊,将廉政文化、科学普及、生态环保融为一体,宣传展示文明创建工作内容。

四是开展文明服务活动。立足国土部门职能,着力在不动产登记、国土资源信访等服务群众业务工作上下功夫,先后在全系统开展了“送证上门服务”“为困难群众上门办理不动产登记”“服务质效大比拼”“国土资源信访化解日”等多项服务活动,真正让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中国自然资源报》《邯郸日报》对我局服务活动进行了宣传。

责任编辑:郑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