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爱心志愿协会

2020-03-26 11:30:28 来源: 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大运河爱心志愿协会 

注册时间:2014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65人

组织负责人;王曌宇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助学、安老、扶幼、援残、扶贫、济困”等社会救助工作 

事迹简介

自成立以来,立足新华,面向全社会,通过发起“情满大运河·温馨2013、2014、2015、2016、2017”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开展“助学、安老、扶幼、援残、扶贫、济困”等社会救助工作,先后资助贫困家庭560余户,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230余场次,发放各项资助金近百万元,截至当前,共建合作单位40家,其中“法律维权工作联系点”3家、“爱心合作单位”18家、“最佳公益合作单位”19家。

期间,荣获河北省优秀乡镇直属团组织、沧州市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团市委“青年之声”青年志愿者联盟服务基地,沧州市2015年度优秀青年公益组织,新华区第五届“道德模范”团体,第十届“沧州好人”典型代表提名奖,及各类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多项殊荣。

创立初期,召开“沧州市首届民间公益群体联谊座谈会”,组织策划并发起“情暖大运河 温暖2013”公益活动。公益行动的计划是,首先由各县统计需要帮扶的困难群众,每县10名,紧接着,该联盟的志愿者与当地志愿服务组织挨家挨户安排走访,慰问。近一个月的时间,走访、慰问各县市区贫困家庭共83户,每户发放爱心款500-2000元不等;组织、举办“情满大运河·温暖2013”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助老专场暨慰问老荣军文艺汇演”,共慰问沧州市荣复军人疗养院老荣军62名,捐赠各类物资约计7000余元;此行共花费各类物资近10万余元。

但在开展“情满大运河温暖2013”公益活动中,通过对各县市区民间爱心群体及贫困家庭的走访援助时,还发现每个爱心群体的背后都有着一个庞大的待援群体,但慈善经费远远不能满足待援对象的数量及特定救济形式的需求。这种情况下,为能够拓宽筹款渠道,扩大援助范围,更好帮助弱势群体,“大运河爱心联盟”汇同沧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又积极筹划了“情满大运河 温馨2013”义卖义捐大型公益活动,历时两个月,征捐各类作品130多件,由大运河爱心联盟发起人王成东先生拿出10万元义购。 

2014年1月,与中共沧州市委宣传部、沧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沧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等共同举办“情满大运河·温暖2013”大型公益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情满大运河·温馨2014”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共同为参与此次义捐义卖会的捐献者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品。并将该笔善款为到场的101名困难家庭发放资助金9万余元。

此次义卖义捐公益活动贴合时代气息,融入“爱沧州、作贡献、干成事、出亮点”的主题实践活动内容,充分彰显了沧州艺术家、企业家的仁爱慈善之心,唱响了“大爱文化”的时代主旋律,擦亮了城市名片,推动了经济发展,促进了社会和谐。通过此项公益慈善活动的成功举办,也探索出了一条“民间为主体,政府为主导”的社会公益活动新路子,为今后开展类似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除此之外,协会还经常组织青年法律工作者为老弱病残幼等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通过组织法律志愿者、参与家庭矛盾、社会矛盾调解、妇女维权知识讲座;组织爱心志愿者,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和孤残儿童;组织助老志愿者、关爱空巢高龄老人和失能失智老人;组织心理咨询志愿者,开展妇女儿童人文关怀和心理调适;等等细致入微的便民利民服务,大力实践弘扬美德、传递温暖、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志愿服务宗旨,扩大巾帼志愿服务的品牌影响力。

2015年10月,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在新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团区委、区妇联的支持下,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孝老情”暨首届“大运河杯”慈孝楷模代表表彰大会,最终评选出了“最美老人”18名,“最美孝星”15名,现场并为楷模代表发放了节日物资。 

协会一直重视子弟教育事业,将“捐资助学”贯穿“情满大运河温暖2013”,“情满大运河温馨2014”及“情满大运河温馨2015”系列公益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切实解决和改善贫困家庭的生活、生存条件,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实现帮贫脱贫的公益目的,协会于2016年3月对吴桥一贫困家庭进行精准创业帮扶,帮扶价值7000元蒸馒头机全新设备一套。

通过活动的开展,一方面逐步起建立一支相对稳定的慈善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了这支队伍的示范作用,推动我市慈善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另一方面对增强广大市民慈善意识,提高思想道德水平,树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来源: 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