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全民阅读促进会

2020-03-26 11:30:28 来源: 沧州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沧州市全民阅读促进会

注册时间:2019月6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 :156人

组织负责人 :赵玉玲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阅读推广、朗诵公益培训 

事迹简介 

沧州市全民阅读促进会2019年6月注册成立,前身是全民悦读沧州阅读会,2016年1月成立,以推动全民阅读纵深开展、宣传沧州本土文化为己任,近几年来开展了400多场线上线下公益培训及朗诵会。连续4年获得全国各地阅读会联盟颁发的“优秀阅读会”、“最具影响力阅读会”称号。沧州阅读会加入到沧州市志愿服务中心后,在市委宣传部、文明办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上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较高的美誉度,成为沧州市倡导和引领阅读的领军力量。沧州阅读会的做法得到了沧州市委书记杨慧同志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一、阅读“七进”让全民阅读纵深发展

2019年开展了阅读“七进”公益活动,先后走进大官厅小学、东屯小学、迎宾路小学、第二幼儿园、沧州市幞园社区、人民医院、二医院、沧兴集团、公交集团、神华集团、沧州炼油厂、南环办事处、名人社区开展公益培训和诵读活动,通过阅读与居民、职工、老师、同学建立了稳定的文化帮扶关系。

二、公益培训,让众多人受益

由沧州市全民阅读促进会的培训部发起各种形式的公益培训,从吐字归音、用气发声、诵读技巧、作品分析、文学常识、唐诗宋词、诵读礼仪等方面进行专项培训。

二、培养阅读导师,为全民阅读造血

2018年率先在沧州公交集团培养“阅读导师”、“阅读推广人”,使车长、调度员、后勤人员都成为阅读推广大使,公交集团成为书香企业。

三、建设阅读基地,让全民阅读遍地开花

目前已经建立了7个阅读基地,分别是沧州开发区基地、运河区基地、黄骅基地、吴桥基地、泊头基地、南皮基地和安利企业阅读基地,形成了全民阅读遍地开花的良好态势,近5万多名参与者通过诵读受益。

四、品牌活动提升全民阅读水平

从2017年起连续组织了三届沧州市“诗歌春晚”,吸引了全市多个艺术团体的热情参与,真正成为了春节期间必不少的文化大餐;连续两年组织沿运河城市“大运河阅读接力”沧州站活动,成为沿线20个城市的活动标杆;连续三年由文明办主办,沧州阅读会承办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青少年经典诵读展演活动,让诵读陪伴孩子健康成长;“李炳天将军专场朗诵会”、“吴思妤作品研讨朗诵会”、“瓮宝禄作品朗诵会”等8场本土作家作品公益朗诵专场,大力宣传推广沧州作家的作品。

来源: 沧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