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唐山市古冶区分公司党支部志愿服务队

2020-03-26 11:47:29 来源: 唐山市文明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组织名称: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唐山市古冶区分公司党支部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7年6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25人

组织负责人:陈宝存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学雷锋志愿服务

事迹简介

古冶分公司党支部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作为行动宗旨,深入社区和村庄,坚持每年以保护生态环境捡拾垃圾和防止电信诈骗、金融知识下乡等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做好普遍服务的同时,为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2018年初,古冶分公司党支部志愿服务队与“河北省道德模范”“学雷锋十佳标兵”段思序老师一起走进校园,为同学们讲述雷锋同志的事迹,号召全体师生向雷锋同志学习,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也受到当地媒体的报道,社会反响良好。

2019年7月,古冶分公司党支部志愿服务队与古冶区中医院共同开展中医公益大讲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医专家针对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疾病的预防和保健做了讲解,为了让市民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现场专家号脉义诊,为群众答疑解惑,此次活动也受到了市级媒体的报道,获得了社会的高度认可。

2019年1月31日下午,古冶分公司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前往后水峪村亲切慰问。在村长夏连重同志和区委宣传部戴海山科长的陪同下,针对该村的市级以及县级的3名特困户进行重点走访慰问,将新春祝福及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受到了村民的一致欢迎,本次活动得到地方政府的充分肯定。

2019年5月开始,古冶分公司党支部志愿服务队组织了4场机器人进校园的公益活动,通过人工智能机器人与同学们的互动,提高了同学们对学习的兴趣,对人工智能的好奇,在孩子心中种下一颗小小的科技的种子,希望这份好奇引领着他们,期待他们未来对国家和世界有更多贡献。

2017年古冶分公司党支部志愿服务队与区残疾人联合会和区慈善协会共同组织了慈善义卖活动,将集邮类产品作为主要卖品,将销售所得和志愿服务队员捐款全数捐赠给区残疾人联合会,用以帮助残疾人日常生活和就业的资金,受到社会群众的一致好评,带动社会关注残疾人的生活。


来源: 唐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